肝肝鼠

Wb:猫猫藕夹 老福特不能发的都在上面了

【纪楚】好久不见(2)

  

  无时间线,私设

—————————————————————————

  纪勇涛坚信自己会孤独终老,原因有点离谱,说出来绝对不会有人相信的。


  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梦到了五十年后的自己是如何孤独终老的。


  梦里他是一个旁观者,没有人能看得到他,他跟在那个身形高大健壮的纪勇涛身后,看着他随时间的步伐在那个不大的房子里一个人慢慢的衰老,然后疾病开始找上他,他开始大把大把的吃药,频繁地往医院跑。


  他一直以为梦中的纪勇涛是看不见他的,直到那一次纪勇涛住院。


  纪勇涛的肺又出毛病了,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执行任务的时候被犯人捅了几刀,从那以后就留下了病根,年轻的时候还好,老了之后就不行了,那个地方的伤口让他在呼吸的时候都是痛苦的。


  他看着纪勇涛坐在病床上望着窗外的月亮,那双因为时间而变得浑浊的眼睛在月光的浸染下看起来竟有了一丝湿意。


  他以为他看错了,这个倔老头怎么可能会哭?仗着没人能看见他,他肆无忌惮地趴到纪勇涛面前,盯着他的眼睛看,哼,果然是他看错了。


  确认完了之后他起身躺在隔壁的空床位上想要休息的时候却听到了隔壁传来的熟悉声音。


  纪勇涛说:“我早就看到你了。”


  这句话把他吓了一跳,他转头去看身后,病房里除了两个纪勇涛之外再也没有任何人,那就代表纪勇涛的这句话是对他说的。他很快就平静下来,反问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的?”


  “你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你和年轻时的我长得一模一样,说实话当时还吓了我一跳,一个除我以外任何人都看不到,也没有影子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家里,有点像是恐怖片。”


  也许是因为生病了,有点多愁善感,纪勇涛今天晚上说的话意外的多,还幽默的开了个玩笑。


  “我其实一直都在等,不过我这个身体好像不太给面子,等不起了。”纪勇涛捂着腹部咳嗽了几下,表情十分痛苦,“我想既然你来了,那个人应该也会来,就一直装作看不到你,想看看他会不会来,如果他知道我能看到的话,不愿意来了怎么办?不过后来我看你的年龄也猜到了,这个时候你应该还没遇到他。”


  他有点听不懂纪勇涛话里的意思,那个人是谁?为什么不愿意来?什么叫这个时候还没遇到他?


  纪勇涛说完这些话后看样子累极了,苍老的身体和一身的病痛让他无法再回答这个年轻的纪勇涛想知道的问题,他靠在床头喘了一会儿就开始昏昏沉沉的进入了睡眠,没有再管旁边的少年。


  直到现实中纪勇涛快要醒过来的时候,那个一直闭着眼睛的老人眼角突然流下了眼泪,苍老的声音因为压抑着哭泣声的原因有些颤抖,他说:“这一次如果你遇到他,一定要带他离开。”


  后来真的和梦中一样,他做了刑警,单位分的房子也叫爱呀河小区,一切的巧合都在告诉他梦中的一切都是会真实发生的,梦里的纪勇涛就是未来的自己,他对此深信不疑。


  自从那次之后的十年间,纪勇涛再也没有梦到过那个孤独的衰老的纪勇涛,他想如果能梦到那个纪勇涛,和未来的自己说说话也是挺有意思的。


  ……

  

  他又梦到纪勇涛了,在他接表弟许飞和那个叫楚稼君的少年回家住的当天晚上。


  他看到那个和他现在年龄相仿的纪勇涛和今天的自己一样去火车站接表弟,但是只接到了那个叫楚稼君的少年,少年说自己叫许飞,他看到“许飞”吸一串红里面的蜜,他看到纪勇涛带着“许飞”去吃肯德基,他看到“许飞”不是许飞,他看到纪勇涛杀死了楚稼君,看到纪勇涛抱着他的尸体站在河水里绝望地大哭。


  年轻的纪勇涛和衰老的纪勇涛在他梦中不停的交换,一个是在河边绝望的嘶声哭泣,一个躺在病床上无声的流下眼泪,两个人都在向他传达同一个消息——去找楚稼君!

  

  ……

  

  纪勇涛从梦中醒来,打开门就看到那个让他在梦中无比痛苦的少年站在他面前,少年红着眼眶,眼泪还挂在脸颊。

  

  纪勇涛无法再控制自己汹涌的感情,伸手一把将少年拥进怀里,想要将他嵌入骨血之中,再也不分开,又怕说出这样的话会吓到这个小少年,话到嘴边,只说出了一句:“小楚,好久不见。”

评论(60)

热度(4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