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鼠

Wb:猫猫藕夹 老福特不能发的都在上面了

【纪楚】好久不见

 私设,无时间线

———————————————————————————

  楚稼君从七岁起就经常做同一场梦,梦中他是一个杀人劫财无恶不作的银行抢劫犯,梦里那个人也叫楚稼君,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不同的是梦里的楚稼君有一个非常可怜的身世,小学二年级还没有读完就被赌鬼父亲卖了,从那以后就跟着养父杀人抢劫,被逼迫着走上了那条路,从来没有过选择。


  楚稼君非常害怕,担心自己也会被父母卖掉,有一天他再次从梦中惊醒后跑去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家里如果没钱的话会不会卖掉他换钱。


  当时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楚爸爸听到这句话之后笑了一下,以为是儿子没钱花了在这里卖惨呢,闭着眼睛从床头柜里掏出两张一百的钞票塞到楚稼君的手上了,嘴里嘟嘟囔囔的说:“钱不够花了就直说,你爹我有的是钱,再穷也不至于卖儿子。”


  说完又翻过身抱着老婆继续睡觉了。


  楚稼君看着他爸妈躺在床上这个恩爱的样子,好像确实和梦里不一样,而且家里从来就没缺过钱,想到这里他就放下心来回去睡觉了,再也没怕过这样的梦。


  可是不怕不代表不好奇。


  他的梦每次都是在他登上一辆前往A市的火车之后戛然而止,尽管在过去的十一年已经梦到过无数次,但是从来没有梦到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种好奇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重,他无比的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梦里的他会死在火车站吗?还是他会拿着机关枪在突出重围后继续打家劫舍,亡命天涯?


  带着这种强烈的好奇,高考后的楚稼君填报志愿的时候填了两所A市的大学,并顺利被其中一所录取了。


  他要去A市寻梦!


  当然这个听起来疯狂又中二的原因除了他谁都不知道,他就是有一种自己会在A市找到真相的诡异直觉。


  但是别人问起他原因来,他只说是喜欢大城市,以后想在大城市发展,他父母又一向宠溺他,即便是舍不得唯一的儿子去外地读书,但也还是尊重了儿子的选择。


  在一个自由的暑假后,楚稼君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父母含着泪的注视下走进了检票口哼着歌登上了前往A市的火车。


  他在自己的床铺上坐下,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男生,是一个看起来很腼腆有点书生气的男生。


  他冲男生笑了一下,那个男生也回了一个腼腆的微笑,放下手里的书帮楚稼君一起把行李放到床铺下面和桌板下。


  楚稼君心想这男孩还挺善良,把行李放好后就从包里掏出几袋零食和可乐跟男孩一起分享。


  友谊嘛,都是吃出来的,没一会儿的功夫这个看起来腼腆话不多的男孩就把家底都掏出来给楚稼君看了。

  

  这个男孩叫许飞,是来读大学的,尤其是知道楚稼君和他竟然还是同一所大学之后更是激动,一听说楚稼君到A市准备先住两天酒店之后打电话请示了他的亲戚,问能不能让朋友也过来一起住。


  楚稼君没想到许飞这么热情,听到他和他那个亲戚打电话说这件事的时候都呆了,这得是什么家庭能养出这么单纯的孩子啊?


  楚稼君再次上下打量了许飞一遍,心里感慨幸好自己不是坏人,不然这小子得遭殃。

  

  ……


  本来以为会很无聊的长途跋涉因为有人陪着说话的原因很快就到站了,二人拎着行李从出站口走出来,即便是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也十分显眼。


  纪勇涛离得远远的就看到了自己那个冤种表弟和他身边那个高挑挺拔的少年,以及他们手上拎着和肩上扛着的行李。他眼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这么多行李,他的小车今天要遭罪了。


  因为许飞已经提前给他打过招呼了,对于他的朋友和他一起到自己家来住的这件事纪勇涛没什么意见,反倒是挺欢迎的,自己一个人住得久了难免寂寞,多两个年轻人能热闹不少。


  楚稼君跟着许飞叫了一声勇哥后就站在一旁抿唇看着面前这个大约三十岁上下正在帮他们搬行李到车上的高大男人,心口突然涌上一股奇怪的情绪,不过他并没有挂在心上,只以为是一个人背井离乡上大学,有点想家。


  不过楚稼君从小就性格外向,不会在陌生人面前会拘束太久,他和许飞两个人从坐上纪勇涛的车子之后就开始叽叽喳喳的点评车窗外A市的风景,纪勇涛边开车边听着他们说话,时不时的也说上一句。


  楚稼君看向窗外。他先是看见一条平静的流水,沿着河岸,车开进一处小区,在暮时的残阳下,小区名闪闪发亮,爱呀河小区。

  

  ……


  纪勇涛带着楚稼君和许飞回到家之后就要赶紧再回单位上班,临走时对坐在沙发上的两人说:“你俩现在先好好休息一会儿,等我下班请你们吃烧烤。”

纪勇涛因为突然有一个大案子需要处理,等他下班时已经九点多了,他本来以为这两个小孩已经吃完了,没想到他们还躺在沙发上等他回家。


  两个人饿得瘫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像两个被放了气的气球一样,让本来因案件而心情沉重的纪勇涛忍不住笑出了声,心情好了很多。


  带着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两个小孩吃完烧烤后已经快十一点了,三个人困得不行,回到家就直奔各自的被窝去会周公了。


  一天一夜的火车路程不算短,就算是躺在卧铺上时间久了也会很累,楚稼君躺在纪勇涛提前铺好的松软床铺上感慨了一句“真是舒服”后就进入了梦乡。


  这次他梦到了。


  梦到他杀了许飞,然后顶替许飞的身份住进他的表哥纪勇涛的家里,梦到他杀了刘叔,梦到他在河边死在了纪勇涛的枪下,还梦到了他对纪勇涛不可言说的感情,以及在他死后纪勇涛是怎样孤独终老的。


  一切都像是真实发生过的一样,让他产生了这一切都是他的亲身经历,梦境就是他原本记忆的错觉。

或者说,这就是他和纪勇涛的前世。


  楚稼君从梦中醒来,掀开被子鞋都没有穿就往纪勇涛的房间跑,他要去找纪勇涛,找他的勇哥。


  他要去问勇哥有没有想起他们的前世,如果没有的话他也想好了,大不了就死缠烂打,和上一世一样,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反正纪勇涛别想甩掉他。


  他站在那扇木门前,把手放在把手上想要拧开门,还没有用力,门就被从里面打开,紧接着他被拽进了一个温暖宽阔的怀抱。


  那人将他紧紧地拥在怀里,像是在拥抱失而复得的稀世珍宝,他颤抖着声音说:“小楚,好久不见。”

  

———————————————————————————

  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我知道我的文笔很差,大多数时候看自己写的东西都会觉得非常的尴尬,你们却一直都在鼓励着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点的每一个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我的力量!

  虽然我的文笔很差,但还是想学着写作,想要把藏在自己心中的故事书写出来,所以我有让你们感觉不好的地方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我指出我的缺点,提出建议和批评,我会吸取教训并积极改进的!爱你们,mua!

  

评论(90)

热度(110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